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 公司动态

门窗“更大-更重-更宽”,什么样的五金才能匹配?-沃特五金

门窗中的奥林匹克理念

在世界领先的博览会fensterbau frontale上,符合奥林匹克理念的窗户和阳台门五金件技术的发展趋势一直是“更大-更重-更宽”。对三层隔热玻璃以及具有特殊功能(例如,防盗性能或改善隔音性能)的窗的要求,以及对大型和半透明窗玻璃的结构要求,使窗扇越来越重。

在型材和框架材料不断变化,五金件技术日益优化以及用户圈子越来越难以预测的时代,这种发展带来了不可低估的风险。由于这一发展,选择和确定正确的五金件技术和承重五金件的充分固定变得越来越重要。本文特别介绍了平开/内倒窗以及相关的五金件技术和固定。

01对当今窗结构的影响因素

从建筑的角度来看,现代窗结构的特征是纤细的窗结构以及大面积的玻璃表面。三层玻璃或防攻击安全玻璃的使用使窗扇越来越重。在价格和成本压力的过程中,框架结构,五金件及其固定技术也在不断优化。这一发展使得正确的计划,窗户的尺寸以及正确地选择五金件和固定技术至关重要。

图2 对当今窗结构的影响

02平开/平开内倒窗的应用曲线图

平开和平开内倒五金件的应用曲线图(AWD)以图形方式显示了取决于不同玻璃和嵌板重量的窗扇槽宽度与窗扇槽高度之间的关系。基本上,对于每一个定义的五金件模型来说,都有一个与之关联的应用曲线图。图3显示了不同嵌板重量(从20kg/m²到70kg/m²)的平开/平开内倾窗的典型应用曲线图。宽高比受所示直线的限制。

图3 一种指定五金件类型的应用曲线图

以下示例说明了玻璃重量的影响:

我们假设窗扇的尺寸为1400mmx1900 mm(FFBxFFH),并装有三层中空玻璃(结构为4毫米浮法-12玻璃中间区域-4毫米浮法-12玻璃中间区域-4毫米浮法)。所使用的玻璃及其结构导致玻璃嵌板重量为30kg/m²。

如果以此方式在图中绘制窗扇尺寸,则两条直线的交点位于玻璃嵌板重量30kg/m²的黄线的左侧(图4)。由此得出的结论是,可以通过关联的五金件模型实现所需的窗设计。

图4 玻璃重量为30kg/m²时允许使用的窗扇

在下一种情况中,窗扇的尺寸为1400mmx1900mm(FFBxFFH),由三层中空玻璃和安全玻璃构成(结构为4毫米浮法-12玻璃中间区域- 8毫米夹层钢化玻璃-12玻璃中间区域-4毫米浮法)。现在,所使用的玻璃,其结构和夹层钢化玻璃的比例导致玻璃嵌板重量为40kg/m²。

如果在该图中绘制扇的尺寸,则两条直线的交点位于40kg/m²的玻璃嵌板重量的绿松石线的右侧(图5)。因此,普通的五金件模型无法实现所需的窗设计!

图5 玻璃重量为40kg/m²时不允许使用的窗扇

01足够安全的五金件固定——要做些什么?

TBDK导则(锁及五金件质量协会的导则“平开和平开内倒五金件的承重五金件部件的固定”)从2014年5月开始已用于确定平开/平开内倒五金件(内装置和角合页组件)的承重五金件的固定尺寸的基础。五金件固定取决于以下因素:

  • 五金件类型(制造商,类型,最大负载能力)
  • 固定方式(螺丝直径和螺丝长度以及螺丝质量)
  • 固定的框架材料(钢、铝、木材、塑料等)
  • 加工参数(拧紧扭矩,拧入深度,螺钉拧得过紧)

根据有关平开/平开内倒五金件的内倾装置和角合页的TBDK指南,取决于窗扇重量的最小值被定义为五金件固定强度的默认值(见图6)。

图6 依据TBDK导则,内倒装置的强度数值

对于第1.2节中考虑的尺寸为1400mmx1900mm(FFBxFFH)的窗扇,玻璃嵌板重量为30kg/m²,窗扇重量约为80kg。根据图5的内倾装置固定的最小值为2200N。窗户建造者应提供符合该拉力的证据,以确保正确选择五金件和固定装置,使其生产参数获得最佳匹配。

沃特门窗高端五金系统

由以上几点可知,对五金件技术及其充分的固定进行正确的计划和协调,是确保窗扇在计划的生命周期内充分安全运行并保持牢固连接至窗框的唯一方法。民族品牌沃特五金正是基于安全、寿命、安装等方面的需求,设计研发出多款门窗五金,解决当下的门窗五金问题。沃特五金产品涵盖了窗撑铰链系列、传动杆/锁点系列、执手系列、锁盒系列等,适用于平开窗、上悬窗、推拉窗、平开门、推拉门等产品。

  • 沃特五金件最大负载能力:100KG+抗风压能力,规格1000*2000
  • 固定方式:特制螺丝钉、双5.0架构,穿插式安装
  • 固定的框架材料:全SUS304不锈钢
  • 加工参数:开启次数100000+

门窗五金件已是一个世界问题,如果需要提升门窗整体性能,五金件的了解和应用必不可少。欢迎门窗企业进入沃特五金世界,我们非常期待能为您服务,如需了解或订购产品,请联系区域办事处或联系佛山总部。


马上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