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 行业资讯

窗户有几种类型?

窗户有几种类型



按照窗户开启方式的不同,窗户的样式分为平开窗、固定窗、推拉窗、倒窗、等样式。



图片1




1、平开窗:在窗扇一侧装铰链,与窗框相连被称为平开窗,是一种传统的窗型。这种样式的窗户有单扇、

双扇之分,可以内开或外开。平开窗构造简单,制作与安装方便,采风、通风效果好,应用范围最广。


适用范围:城市的商住楼、写字楼、高档住宅、别墅等中高档建筑。


优点:结构简单,窗扇能全部打开,通风好,密封性好,外开式不占用室内空间。


缺点:视野不够开阔,外开窗易受损,内开窗占室内空间,装窗帘不方便,大风雨天易受损,对五金件强度要求较高。



图片2




  

2、固定窗:不能开启,一般不设窗扇,只能将玻璃嵌固在窗框上。

有时为同其它窗产生相同的立面效果也设窗扇,但窗扇固定在窗框上。


适用范围:只考虑采光而不考虑通风的地方。


优点:水密性和气密性好。


缺点:通风性能差。



图片3





3、推拉窗:能在一个平面内开启的窗户,分为左右推拉、上下推拉两种不同的类型。


适用范围:工业厂房、普通家庭住宅等中低档建筑。


优点:开启灵活,窗扇受力状态好,不易损坏,不占用室内外空间,简洁美观,方便安装纱窗、窗帘。


缺点:最大开启度为1/2,朝外玻璃面清洁较难,且通气面积受一定限制。



图片4





4、倒窗:一般以平开内倒窗为主,通过旋转窗子的把手,带动窗子内部的连动五金机构,

而使窗处于锁紧(把手垂直向下)平开(把手水平)内倒(把手垂直向上)的不同位置的窗户。


适用范围:多用于厨房、卫生间等窗户安装位置受局限的地方。


优点:密封性,还能保证防盗安全。


缺点:可开启的缝隙小,通风性能较弱。






马上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