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 行业资讯

门窗五金未来之路:“数字化”


信息化时代,数字技术也在不断的发展完善,门窗五金行业也面临着许多的挑战和机遇。

业界人士认为:产品设计方面的数字化将大幅提高产品质量和研发成功率,产品加工过程的数字化不仅可以提高产品质量,

还能使生产系统的柔性自动化程度不断提升,并向智能化生产系统发展,“数字化”或将成为门窗五金企业发展之路。



图片1




“数字化”是门窗五金企业发展之路


       在工业5.0提出之前,传统制造业追求的是本国,甚至是全球范围内的扩张产能,

大多数门窗五金企业是通过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来实现产量和业绩。门窗五金企业如何提高单位成本的工作效率、提高自己产品的更新频率等方面,

急需改善的问题就是提高产品的质量,而工业生产的数字化成为一条必经之路。



图片2



工业发展的最终目标是“无人工厂”——工业生产的全面数字自动化,门窗五金企业可以利用编程好的计算机数字软件程序进行自动生产,

系统可以自动的购买原材料,进行生产时,也可以根据产品的不同自动调整生产线的运行方式,这就实现了高水平的自动化,这不仅减少了人力浪费,还提高了工作效率。




 不同的行业,对数字化紧迫性要求不同。


      在工业4.0的时代背景下,铝门窗五金企业都想实现产品的智能生产,建立自己的全自动产业生产链,

首先,企业需引进数字化的软件套件;其次,企业之间、生产设施以及车间设备之间实现端到端的工业网络通讯;再者,需要保证自动化安全;

最后,要以特定行业的专业知识为基础提供基于数据的、数字化的增值服务。





马上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