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 行业资讯

五金怎么选购?

维他整套2.2166


01.选购原则:

【看材质】

质量好的门窗五金配件表面光滑、手感厚实,不容易生锈、承重力强。

【凭手感】

优质门窗五金配件摸起来手感好,回弹力均匀,开启力道柔和。

【看品牌】

大品牌的五金产品有质量保障和相应的售后服务,劣质的五金件一般使用薄铁皮等廉价的金属制作而成,使用过程中,拉伸生涩,甚至有刺耳的声音。

t0178c1ea9eedb5a68c


02.具体选购指南:

a534b1be18136281ed1b5272b3d3db7


【门窗执手】

平时使用最多、接触最多的就是门窗执手,它起的作用就是开启关闭门窗,所以这个零件最重要的参数就是使用次数寿命与喷涂氧化质量。使用次数寿命的话这个不好直接判断,大部分都是商家直接宣传10万+的开合实验等,但是可以根据它的内部结构,或者转动的感受以及连接部分的工艺进行斟酌,往往低劣的执手做工很粗糙,转动的金属声音不清脆不干净,使用一段时间内部转动轴就会断裂导致无法开启关闭门窗。

微信图片_20220420165022


【承重铰链】

铰链是负责窗户的开合以及承重的,玻扇和纱扇的所有重量都是靠上下的铰链支撑,所以这个零件千万不能马虎,尤其是高层的住户一旦使用劣质铰链,就很有可能发生坠扇的风险。现在的铰链一般纱扇的是2.0厚,玻扇的一般是3.0厚,这样的产品质量才能信得过。其次就是开合的时候感受下摩擦力的大小适中即可,太松风大一吹窗就关了,太紧又要费很大劲,这一点需要在选购时多加留意。

微信图片_20220624103143


【合页】

一般平开窗才会有用到合页,而且是铝木的平开窗,铝合金的平开窗都是用的上面说到的铰链。合页这个东西结构相对较简单,在很多年之前大家肯定就看见过或者用到过这种合页,不过现在的合页更厚更坚固更牢靠了。现在的平开窗有些是隐藏式合页,外观看起来更大气,购买的时候认准国际大品牌就行了。

微信图片_20220624103221


【锁点和锁座】

现在为了防盗的安全一般至少都是两点锁,这样闭合了窗户之后安全系数才会提高,也不容易出现摇晃不稳、透风等问题。普铝产品一般都是一点锁,这种跟锁座闭合不紧而且防盗性很差,选购的时候选择两点锁即可。

微信图片_20220624103202


【滑轨】

滑轨一般是指推拉窗而言,现在比较好的都是超耐磨的铜轨设计,推拉起来丝滑顺畅,并且噪音极低,使用年限也比较久。

微信图片_20220624103312

五金配件在门窗中的占比很少,但是却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没有五金,门窗也就是一堆散件,门窗的开合与关闭都靠五金配件在其中传动完成门窗的机械运动,所以五金品质的好坏带来的门窗使用感受是完全不一样的。选对门窗五金,才能延长使用寿命、降低安全风险、使用舒心更省心。

马上联系